蓬勃的朝气·无限的可能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南科大教育基金会“科普公益基金”项目入选2022年中国高校基金会优秀公益项目案例

媒体关注   |   2022-09-24   |   阅读量:5633

近日,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以“聚焦立德树人、传播公益文化”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高校基金会优秀公益项目案例征集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各级各类高校基金会的广泛关注,案例类型遍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五大类,特色鲜明,代表性强。

案例遴选过程中,主办单位委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从项目支撑、项目遴选、项目设计、项目实施、项目影响五个维度,对学校及基金会重视程度、配套资源投入情况、项目公益性、需求迫切性、项目聚焦性、项目创新性、公益目标达成情况等指标进行评价,最终遴选出高校基金会优秀公益项目案例42个。其中,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报送的“科普公益基金”公益项目入选社会服务类优秀公益项目案例。

高校基金会优秀公益项目案例(2022)入围名单

立足南科大的学科特色与办学优势,教育基金会正在探索"科教+公益"新模式。“科普公益基金”旨在支持南科大师生开展各类科普公益活动,通过资助科普讲座、科普书籍出版、公益社团活动、公益支教等方式,助力南科大“科学·科普·科幻”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推动学校科普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深圳乃至全国的科普事业持续贡献南科力量。

 

编辑:陈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