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的朝气·无限的可能

首页 > 关于我们 > 领导寄语

领导寄语 Leadership Speech

理事长 | 李凤亮

携手创建未来·共担复兴使命

—— 致南科大同路人的一封信

敬爱的朋友们:

鹏城筑新梦,南科再启航。感谢一路走来你们对南方科技大学的关心与支持。南科大在过去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在教育部、广东省、深圳市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学校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现代大学治理和文化引领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日益提升。任重道远须策马, 风正潮平好扬帆!南科大已经踏上第二个十年征程,要建成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就必须在致力于培育一流学术成果的同时,主动承担科学传播使命,坚守初心反哺社会,承担更大社会责任。

教育基金会起步于南科大建校之初,一路伴随着南科大的跨越式发展,旨在为全球各地关注、支持南科大的友好人士打造合作平台。十年耕耘,硕果累累,教育基金会秉承南方科技大学“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聚众人之力,集众人之智,汇众人之爱,为南科大这所新兴高校插上腾飞之翼,日行千里。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我们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深圳这座创新的城市,感恩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在此,我向所有支持南科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无私奉献传递社会爱心的南科同路人、向砥砺奋斗的南科大师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未来,我们期望与更多社会各界乃至全球各地志同道合的广大爱心人士携手前进, 我谨代表南科大教育基金会向您发出邀请——

承载民族复兴使命,追逐科技强国梦想,新时代的大学更需要汇聚全社会的力量支持大学办学,争取在拔尖人才培养上取得新成绩,在科学原始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新进展,在服务国家地方上取得新建树。朋友们,我们希望能与你们一起,奋力建设一所有贡献、有创举、有灵魂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成为新时代我国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进程中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冲锋舟和先遣队,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范例贡献“南科大智慧”和“南科大方案”。

朋友们,愿我们共同携手,播下教育的火种,照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