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的朝气·无限的可能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方科普大讲堂&iLEARN校友主题学习2023年第3期活动顺利举行

综合新闻   |   2023-05-15   |   阅读量:2331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国经验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如何讲好“一带一路”中的中国故事,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是跨文化国际传播中的重要问题,也是推进我国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要课题。

2023年5月13日,南方科普大讲堂&iLEARN校友主题学习2023年第三期活动就“一带一路”上的中国声音开展分享,活动邀请国家广电总局首批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广东广播电视台东莞记者站站长、广东卫视《丝路汇客厅》栏目制片及主持人谢菲讲述“一带一路”的故事。

WMZ_7190.jpg耿珺为嘉宾颁发纪念证书

南方科技大学联络发展部部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校友会秘书长耿珺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并为主讲嘉宾谢菲颁发活动纪念证书。

随后,谢菲为大家带来题为《“一带一路”故事——让世界听到中国、看见中国、爱上中国》的主题分享。报告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介绍了《丝路汇客厅》如何通过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该栏目立足广东、辐射全球,专业讲述“一带一路”故事,至今已播出三季共22集节目,总节目时长长达670分钟。援非医疗队的感人故事、埃塞俄比亚跨国婚姻、巴基斯坦青年在中国找到“梦想开启的地方”、埃塞俄比亚咖啡的文化“桥梁”等案例,显示着节目组以丝路精神、文化对话理念激发的中国声音、中国故事,正让世界听到中国,看见中国,爱上中国。


219f9ee87d5d301e9d1fdbe6bec246b.png

谢菲做分享

bc929db11ebe4f5362eeac313013243.png

现场交流

在问答与互动环节,现场听众就国际传播中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利用中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科学与技术领域在国际传播中的作用等问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

WMZ_7491.jpg

合影

南方科普大讲堂与“iLEARN校友主题学习”活动把科学研究、文化传播、文艺创作链接起来,旨在开拓师生校友视野,培育大众科学精神、人文素养以及家国情怀。2023年,南方科普大讲堂与“iLEARN校友主题学习” 将以每月一期的频率持续开展活动,努力打造成南科大校园文化品牌和特色公益项目。


供稿:教育基金会

编辑:陈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