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的朝气·无限的可能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科大教育基金会当选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理事单位

综合新闻   |   2023-04-28   |   阅读量:6403

2023年4月26日,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简称"教育基金会")当选为理事单位。

微信图片_20230429152716.jpg

颁发理事单位证书

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简称“深基会”),是我国首个基金会行业促进组织,由12家知名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致力于构建更加优良的基金会行业生态、引领全行业依法依规运营、搭建在慈善资产保值增值领域具有竞争力的服务平台。深基会围绕基金会专业提升、国际交流、保值增值三大模块展开工作,服务深圳市以及在深圳市开展工作的500多家基金会,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学术引领和智库支持,打造中国慈善事业的深圳力量、深圳形象。 

南科大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1 年 12 月,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20年12月,教育基金会获评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2021年12 月,教育基金会获慈善组织认定。

教育基金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和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负责加强南方科技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架设校企合作桥梁,促进产学研转化,以“科技+公益”理念助力实现与社会资源的合作共赢。教育基金会将通过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的筹措与管理,不断扩大教育科研经费来源,汇聚社会力量参与学校建设,支持南方科技大学高质量创新发展,服务深圳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中国教育慈善事业及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深圳市基金会的一员,教育基金会将履行理事单位职责和义务,通过加强交流、深化互信、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措施,聚焦社会责任,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机遇,为推进基金会行业高质量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

编辑:陈宏威